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空头陷阱,双底成型

  • 时间: 2011-09-15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跨期套利策略】价差波动套利策略:该策略是基于两合约价差波动趋势预测的高频程序化交易策略。通过我们的统计模型给出价差的趋势预测,当价差变动偏离预测值时,说明实际价差不合理,市场将自动调整,因而存在套利机会。我们采用沪深300期指当/次月合约构造套利组合,对2010.4.16- 2011.5.20的数据进行历史回测,之后数据进行样本外实测。按单边交易成本为合约价值万分之一,单边冲击成本0.2个指数点计算,交易单边限做一手,策略至今累计交易1856次,胜率78.61%,获利1988.07指数点。昨日策略录得3次交易机会,亏损6.35点。 从技术面上看,目前已接近中线下跌波段的尾声,因此不建议做空,但本周基本面同样难以支撑A股展开大幅逆转。对于昨日日内的触底V型逆转,暂时只能以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对待。在流动性上,基于9月末国庆提现需求、到期资金下降、季末考核等因素可能导致资金面再度紧张,不宜对市场反弹的时间和空间抱太多期待。

综上所述,基于通胀拐点并不明显与月底资金面又将趋紧的预期,我们认为9月的走势即使反弹也仍将偏弱。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最宜观望为主,等9CPI明显回落,中长线多单才宜入场。短线多单今日可在2700-2750区间轻仓博反弹。

详细内容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