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橡胶疲态已显-平安期货-化工日报2011109

  • 时间: 2011-12-07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
  • 【字体:
希腊总理宣布放弃全民公投的计划,希腊获得欧盟新一轮资金援助的障碍被扫除。同时,欧洲另一个深陷债务泥潭的国家意大利同意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监督本国为改善财政状况而在养老金、劳动市场和私有化等方面的改革进程。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油价获得上涨动力。但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0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称10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8万人,低于市场预期。原油持稳,将不会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市场的影响减弱。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有雨;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有雨,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中雨,云南小雨。近期天气对割胶生产和运输的影响不大。其它方面,G20公报对欧元区的全面救助计划表示欢迎,并敦促尽快细化和落实该计划。峰会结束但没有协议是多家西方媒体总结本次G20峰会的关键词,希腊政局仍被阴云笼罩。峰会未达成援欧协议的消息传出后,美股和欧股收盘下跌。把拯救欧债危机的焦点从欧洲转至IMF,也透露出国际间对于投资欧盟金融稳定基金(EFSF)缺少兴趣。希腊问题波折不断,这对商品不利。

总体上,商品市场未表现出明显趋势。欧盟在救助欧债问题上的努力赢得了市场信心,但也正如市场前期所担忧的那样,计划难以实施。IMF拒绝就希腊问题融资,使希腊破产的可能性增加。希腊政局的不稳定也可能导致提前大选,从而错过获得国际援助的时间窗口。另一方面,中国稍微松开了信贷的闸门,但政府并未正面表态。外围形势对橡胶市场有一定的压力。需求的萎缩将导致价格的下滑,这种局面没有显著的改变。在国际橡胶组织发布的产量预测报告里,全球的供应数量保持上升趋势,泰国的洪水灾害未能阻碍这种趋势。市场还需要面对中国的库存数量,令投资者惊讶的是,中国近几个月的进口量并不大,但积压的库存高于一般水平,这可能暗示中国的消费已经明显下降,后市不乐观。

请点击查看详情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