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下调存准率有助股指短期反弹—策略时评

  • 时间: 2011-12-01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昨晚人行下调存款准备金0.5%,以下是研究所的点评,具体报告请看附件。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在平衡流动性。存准上调的主要目的是对冲外汇占款,自9月以来国内通胀已经成回落的态势,而实体经济也开始因为资金成本高企而受到冲击。加之10月份外汇占款出现46个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必然选择。

时间点选择有救市成分。时值物流协会公布PMI的前夜,加之当天A股暴跌3个点以上,不能不让人联想是否今天的数据将会相当难看,而人行的行为是提前打的预防针

短期市场或将迎来反弹。对于短期而言,此次下调存准率0.5%等价于向市场投放3500亿的资金量,虽然具体执行要等到125日,但此消息在A股暴跌之后出台,加上管理层澄清国际版的推出的谣言,必然刺激股指的强力反弹。

 

 详细内容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