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大宗商品金融属性将逐步弱化-平安期货-化工日报20111206

  • 时间: 2011-12-08
  • 文章来源:
  • 【字体:
10 月以来,大宗商品价格整体有小幅的反弹,但整体仍然是弱势整理的格局。这与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因素持续存在是相关。但是,大宗商品价格整体的波动性再加大,市场的敏感性更为突出。

从未来趋势看,由于全球总需求水平低迷、欧盟债务危机仍在发酵,全球流动性状况的预期明显变化等影响,大宗商品价格短期内将持续弱势整理的格局。中期内大宗商品价格的金融属性将有一定程度的弱化,继续向实体经济回归,这个趋势或将持续到 2011 年年底甚至明年年初。如果全球经济再出现相对较大的风险因素,或金融风险的相互共振,那大宗商品存在暴跌的可能性。同时,可能出现较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一是原油和基本工业金属受全球总需求水平的影响更加明显,在总需求没有明显复苏的情况下,将保持相对弱势的格局,特别是基本工业金属;二是农产品价格的下跌幅度可能相对更加有限,因农产品的需求更为真实,全球整体处于供给不足的局面,这也能从 10 月份农产品价格反弹相对强势得到启发;三是贵金属在下跌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会有明显的反弹,特别是黄金,如果美元从短期强势回归基本面之后,黄金可能会有新的上涨行情。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