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强势原油难改大宗商品下跌趋势-平安期货-化工日报2011123

  • 时间: 2011-12-07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
  • 【字体:
全球经济增速下滑成为看淡大宗商品的最主要因素今年下半年以来,大宗商品下跌趋势明显,表面上的原因是欧债危机等一系列风险事件不断,其内在的原因是投资者担忧未来全球经济增速下滑导致大宗商品需求较少所致。瑞银日前公布了对2012-13年世界经济的最新预测,将欧元区2012GDP预估值从增长1.0%下调至仅增长0.2%,并预计2012年上半年欧元区会陷入衰退。此外,瑞银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2.3%,中国则为8.3%。相比今年9.0%的经济增长预期,8.3%的数据已经弱了很多。预期与实际需求都会影响大宗商品的价格。如果投资者预期经济不好,商品价格会因此下跌;然后会反映到实际需求上,如果需求出现了实质性的下跌,也会给商品价格带来压力。

综上,原油短期的上涨主要是基于地缘危机等政治性事件所引发,后期大幅上涨的可能并不是很大。大宗商品由于全球经济的放缓、美元重回强势及欧债等风险事件的存在,后期走势仍不容乐观。

请点击查看详情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