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警惕商品价格再下一城-平安期货-化工日报20111209

  • 时间: 2011-12-09
  • 文章来源:
  • 【字体:

1130公布降低存准率及欧洲央行注资的消息后,商品市场展开了反弹,目前橡胶、PTA从低位反弹的幅度都超过了7%,我们认为,反弹有随时结束的可能,商品价格很可能再下一城。

从板块来看,农产品在本轮反弹中表现最弱,白糖弱势反弹后再次创出新低,以铜为代表的金属反弹动能明显不足,而化工中的橡胶、PTA虽然强势,但焦炭、甲醇早已转弱。从市场来看,期货市场借助利好延续反弹,而A股却在利好当天高开低走,随后再次创出新低。这都说明借助前期利好的反弹已经接近尾声。

我们仍然维持前期报告中的观点:目前商品仍处于下跌周期,以铜、橡胶为首的商品在未来3个月内还有15%-20%的跌幅。原因如下:

其一,准备金率下调对整体的货币供应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而这一预期早已在商品的价格上有所体现。目前这一利好兑现的话,后期很难在想象还有什么实质性利好在出台。降息?,似乎目前还太早,起码在2011年度这种可能似乎都很小。

其二,大宗商品整体下跌的趋势仍未改变。趋势在交易中的重要性不严而语,不会仅仅因为一两个短期的消息刺激而有所转变。从基本面来讲,未来经济下滑已成定局,从前期公布的PMI数据可以得到印证,因而大宗商品在未来很难有好的表现。从经济走势来看,明年经济很可能是个前低后高的走势,因而在明年上半年之前,我们都不应该对大宗商品的价格抱有很大的期望。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