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商品再次步入下跌趋势-平安期货-化工日报20111213

  • 时间: 2011-12-13
  • 文章来源:
  • 【字体:

在我们上周五题为《警惕商品价格再下一城》的日报中明确提到,自1130以来的反弹已经结束,指出大宗商品价格可能要再下一城。从昨日国内期货市场的表现来看,白糖破位迹象明显,领跌整个商品市场,橡胶、塑料等品种都出现了大幅下跌。

昨晚外盘的表现也印证了我们之前的观点:大宗商品仍处于下跌趋势之中,以铜、橡胶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在未来三个月仍有15%-20%的跌幅。昨晚外盘美元指数强劲上涨0.8元,前期一直坚挺的黄金价格出现了大幅下挫,跌幅接近3%,伦铜、伦铝、伦锌、美棉也都出现了大幅下跌。美股同样出现了下跌。

本轮商品的下跌是依照金属-农产品-贵金属顺序进行的,所以近期黄金的大幅下挫并不奇怪,短期内黄金可能会补跌,跌幅会较其它品种大比较大。但这并不改变黄金作为一种长期投资的好的标的物。我们认为,黄金这轮跟随大宗商品调整完毕后,未来仍有比较可观的上升空间。

而其它大宗商品未来的价格,则很难准确判断。目前较为模糊的判断是,大宗商品在2012年将呈现先低后高的走势,低点有望在一二季度形成。因而从目前到明年一季度之前,操作上还是保持空头思维为宜。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