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伊朗因素使原油大幅反弹-平安期货-化工日报20111214

  • 时间: 2011-12-14
  • 文章来源:
  • 【字体:

昨晚美元再次走强,创出近11个月来新高,美元的连续走强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显著承压。昨晚外盘铜、锌受美元影响盘中从上涨最终变为下跌,而美元对农产品的影响相对小一些,豆类、白糖等小幅反弹。

昨晚原油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远月合约大多都已站上100美元。这主要是受伊朗因素的加剧所影响。伊朗议会议员、国家安全与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帕尔维兹·索鲁里13日对外宣布,伊朗不久将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演。他宣称:目前中东地区供应的石油占世界能源需求的70%,其中大部分经霍尔木兹海峡运往世界各地。如果世界想让中东地区变得不安全,那么我们将让整个世界变得不安全。市场担忧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后原油供应出现紧张,这一因素将在近期推动原油保持强势。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2012年油价在100美元上方运行将是常态。虽然经济下滑使得对原油的需求增速会减少,但需求的总量仍在增加,且原油供给相对受限,这将长期支撑国际油价。

国内化工品期货近期走势独立性不强,走势更多跟随整个大宗商品运行。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昨日甲醇期货再次创出上市以来新低,且成交量较前期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这从侧面说明目前市场人气急剧涣散,而参与者对未来的价格表现仍然比较悲观。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