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郑糖震荡下行 下跌趋势延续_白糖日报_平安期货20111221

  • 时间: 2011-12-21
  • 文章来源:
  • 【字体:

上周末,广西糖业协会组织召开糖企座谈会。本榨季广西甘蔗糖分偏低,产量预期达不到此前预估的700万吨的水平,甚至会低于去年670万吨的水平。同时,本榨季各项费用均有所提高,企业成本普遍介于6400—6500左右。本次会议公布的结果或对白糖价格产生一定的支撑。昨日国内白糖现货价格亦止住下跌,国内现货报价在6700元附近有走稳迹象。糖价的走稳或刺激下游企业进行春节采购,或刺激郑糖价格继续反弹。昨日有迹象显示德国经济前景改善,而且西班牙公债投标结果好于预期,欧元全面上扬,美元疲软且股市走强。受此提振,昨日软商品期货全线上扬,但年底假期临近使得成交量受到抑制。昨日乌克兰糖生产协会称,截至到12月19日,乌克兰生产出230万吨精炼糖,较上年同期增加50.1%。北半球糖增产,继续给白糖价格带来压力。昨日ICE原糖期货价格收涨,外糖基本企稳。

郑糖主力1205合约收于一根中阴线。技术上日K线上方仍受到10日均线压制,且跌破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短线KDJ三线保持上行; BOLL线下轨走平,快线在BOLL中轨下方震荡;RSI指标继续回调,仍在弱势区域震荡;慢线DEA与快线DIFF双线向上,形成金叉,MACD由绿柱转为红柱。

昨日郑糖再次高开于10日均线处,之后保持震荡,但之后快速下行,并跌破5日均线支撑,收于一根中阴线。技术上看下跌趋势未变,但近期保持震荡行情。昨日郑糖成交量小幅增加,空头主力增仓意愿较强。郑糖昨日再次攻击10日均线未果,短期反弹是否结束有待进一步验证。整体来看郑糖下跌趋势尚未改变。昨夜外盘原糖收涨,郑糖今日或维持震荡走势。投资者谨慎操作。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