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PTA暴利时代即将终结—化工日报—平安期货20111221

  • 时间: 2011-12-21
  • 文章来源:
  • 【字体:

在高棉价及上游PX价格大涨双重影响下,PTA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走出了一轮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从最低7000元附近最高涨至12400元附近,涨幅超过70%,这轮上涨一直延续到2011年2月份。随后受棉花价格急速回落及下游聚酯行业景气度下降的影响,PTA价格直线下降。下跌过程虽有反弹,但都难以持续。8月份后受美国信用评级及欧债危机等宏观面恶化影响,PTA期货价格再次出现了大幅下跌。截止到2011年12月20日,PTA期货指数报8235,全年跌幅达-20.04%。

对于2012年PTA价格运行,我们认为:PTA与上游PX产能扩张的不匹配将会使PX价格保持在较高的位置,从而对PTA构成较强的成本支撑。然而由于下游聚酯行业的需求增速小于PTA的产能增速,且终端纺织行业易于受人民币升值、经济复苏、出口政策等众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PTA很难完全将PX的价格向下传导,PTA行业的利润将会被进一步压缩。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