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郑糖反弹乏力 或继续下探寻底-白糖日报-平安期货20111227

  • 时间: 2011-12-27
  • 文章来源:
  • 【字体:

目前白糖消费低迷,多头翘首以盼的春节备货行情迟迟未到来,旺季不旺。而部分下游用糖企业用淀粉糖替代白糖的情况较为普遍。目前淀粉糖和白糖价差超过了3000元/吨,很多糕点厂已经加大淀粉糖的用量。而南方主产区集中开榨,供应压力倍增,使多头信心大受打击。而多头的成本支撑论也站不住脚,据悉广西白糖生产成本不到6000,而目前现货价格在6600左右,仍有很大利润空间,再者,之前现货价格原超成本价,未来现跌破成本获利回吐也不是不可能,关键在于市场需求,而目前消费低迷。因此,在国际食糖供应过剩,国内市场供应充足、消费低迷以及欧债危机持续恶化的背景下,郑糖横幅震荡后或继续步入下跌通道,寻求新的底部。

郑糖指数昨日高开低走,成交量大幅减少、持仓量大幅增加,净持仓仍然处于低位,市场做多情绪在减弱,郑糖反弹乏力。郑糖主力合约1205昨高开低走,收出一根大阴线,成交低迷。期糖1209合约放量收出光头阴线,几乎呈吞没阴线状,这种看跌形态对于多空双方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因此,从目前郑糖市场走势看,郑糖下跌趋势较为明显。

然由于目前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价格,且在技术上6000点整数关口存在一定支撑,因而白糖后期下跌更多采取退二进一的走势完成价值的回归。具体操作上,中线资金可在6000点以上可积极做空,6000点以下获取利润应及时了结。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