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反弹难以持续,警惕系统性风险—化工日报—平安期货20120111

  • 时间: 2012-01-11
  • 文章来源:
  • 【字体:

目前商品市场面临的风险有三:一是欧债危机;二是地缘政治风险,这将会导致原油产生比较大的波动。三是美元指数,美元指数的持续走强对大众商品价格的反弹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目前整个市场对2012年欧债爆发的时间点判断是在一季度,这也有助于价格在一季度形成低点。而地缘局势导致的原油上涨,再加上短期投机资金的作用,会使得原油价格阶段性的冲高,但由于目前欧洲经济的停滞及美国经济温和复苏和中国新兴经济体经济调整,需求在2012年难现大幅度增长,原油难以有持续的行情。

就国内化工板块而言,2011年12月底部分品种如塑料、PTA和甲醇等反弹抢眼,主要是受短线资金的投机提振,中期来看,市场仍面临流动性“失血”的困扰。PTA方面,由于春节临近,部分PX装置停产检修,并有保价之嫌,这虽使短线资金获得炒作题材,但由于下游聚酯和纺织行业依旧处于“寒冬”,备货并不积极,从而PTA难改中期弱势。PTA反弹主要是前期空头获利离场所致,而多头却没有大规模增持,塑料和PVC成交量也表现出成交和持仓萎缩的特征。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