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广西冷空气频繁,郑糖奔向阻力位—白糖日报—平安期货20120113

  • 时间: 2012-01-13
  • 文章来源:
  • 【字体:

一、【产业新闻】

国际产糖消息:巴西中南部2011/12年度甘蔗压榨总量为4.9223亿吨,生产糖3117万吨,较前一年减少6.9%;截至1月6日德国甜菜产糖量总计为449.3万吨。2011/12年度甜菜产糖量预计达到467.3万吨,高于上一年度的344.3万吨;截止12月29日,乌克兰精炼糖产量同比增长51%,达230万吨;截止1月7日,墨西哥2011/12榨季糖产量同比减少19%至913953吨。

USDA报告:美国农业部周四下调2011/12年度糖供应预估,糖库存使用比降为5.3%,低于上个月的10.3%。

国内糖业消息:湛江糖蔗收购首次全面推行实名制。湛江从2011/2012榨季起,糖料甘蔗收购价实行省级定价,首次全面实施糖蔗挂钩联动和二次结算。为了更好地推行二次结算,湛江所有糖厂应要求在各自产区内推行蔗农实名制,即统计产区内每户蔗农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种植面积、种植品种等信息,并将信息统一输入到湛江市农产品收购加工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同时,根据蔗农的个人资料,糖厂为每户蔗农开办了银行存折(卡),在收购糖蔗时,按照省统一规定的价格500元/吨(平价)进行收购,并在过秤后三天内将糖蔗款打入蔗农存折(卡)内。此举实现了糖企与糖农的共赢,看来国家欲全面干预糖产业链。

进出口数据:12月份中国出口食糖3989吨。海关数据显示,12月份中国出口食糖3989吨,全年累计出口5.939万吨,同比减少37.1%。
天气情况:1月冷空气频繁,需防冻害。根据广西区气象部门最新预测,1月下旬我区平均气温偏低,冷空气活动频繁,主要以阴冷天气为主,有间断小雨,桂北局部有雨夹雪或冰冻。关注天气是否继续恶劣,能否给糖价带来短期利多。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