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多空博弈升级,震荡或为主调—白糖日报—平安期货20120201

  • 时间: 2012-02-01
  • 文章来源:
  • 【字体:

一、【今日要点】

荷兰合作银行报告称2012年糖价保持稳定。荷兰合作银行在报告称,原糖价格近期的涨势可能将是短暂的,且2012年基准合约将持于25美分/磅下方,因预计650万吨的全球过剩量会打压价格,但跌至20美分/磅以下的下行风险也有限。在最大产糖国—巴西中南部地区产量供应明确之前,原糖价格将维持区间震荡。该报告还预期2012年一季度原糖均价为23.5美分/磅,第二季度为23美分/磅,而2012年下半年料22美分/磅。

印度将提高从糖厂买入的补贴糖价格。据新德里1月30日消息,印度两名高级官员周一称,印度政府已决定提高支付给糖厂的糖价,政府买入的这些糖会按补贴价出售给贫穷居民。这一举措可能只会小幅提高糖厂利润。因为糖厂产量仅有10%销售给政府,用于福利项目。

菲律宾下调2011/2012年度原糖产量预估至224万吨。菲律宾管理局周二下调截至9月的作物年度原糖产量预估至224万吨,稍早预估为240万吨。

糖料作物纳入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范围。近日国家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做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工作的通知》,首次将糖料作物纳入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范围。文件中规定糖料作物保险的补贴比例,按照现行的中央财政种植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执行。在省级财政至少补贴25%的基础上,中央财政对东部地区补贴35%、对中西部地区补贴40%。中央财政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直属垦区等补贴比例为65%。

原糖期货追随周边商品市场跌势收三周来最低点。美国公布1月消费者信心下降和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逊于预期后,原糖期货跟随其他商品走低,收于三周来最低点。周一是ICE延长交易时段的首个交易日,此举旨在吸引更多亚洲业务,数据显示,周一原糖期货总成交量为89699手,较30日均值猛增22%。

国内多空双方主力大幅增仓。周二净多持仓83919手,较上个交易日增加7561手。多头主力、空头主力都大幅增仓,分别增仓23978手及19528手。持仓变化较明显的是多头主力华泰长城多头仓位大幅加仓12294手。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