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收储传闻落地,短暂加速上涨—白糖日报—平安期货20120209

  • 时间: 2012-02-09
  • 文章来源:
  • 【字体:

一、【今日要点】

国家发改委2月8日发布《关于下达2011/2012年度第一批食糖国家临时收储计划的通知》。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决定启动食糖国家临时收储,数量暂定100万吨。按照分期分批的原则,国家第一批收储数量先按50万吨安排,收储基础价为6550元/吨, 收储开始时间为2012年2月10日。该消息是市场的预期之中,政府设定高于成本的价格收储,充分展现政府稳定糖价的决心,100万吨的数量也能暂时缓解库存压力,预计郑糖会短暂加速上涨,而昨日郑糖尾盘的迅速拉升,刷新近期高点也说明市场对收储政策的反应。

墨西哥仍在考虑是否发放新糖进口配额。据墨西哥经济部长周二称,该国仍在考虑是否发放新的400,000吨糖进口配额,但墨西哥国家糖业组织则表示,该国目前糖供应不存在短缺的问题。本市场年度墨西哥料出产糖510-530万吨,而该国每年的糖消费量大约为410万吨。

洪涝不会对澳洲糖产量产生很大影响。澳大利亚昆士兰糖业公司执行长周二称,目前该国的洪水不会对该国的糖产量造成很大影响。
广西来宾市2012年甘蔗产量有望超1000万吨。广西糖网消息,来宾市糖业发展局获悉,受霜冻、干旱等自然条件影响,预计全市2011/2012 榨季进厂原料蔗只有800 万吨,而全市各大制糖企业每个榨季产能可达1500 万吨,设备利用率不足60%,已经连续四年出现减产情况。但预计下个榨季,全市甘蔗产量将会增长30%,达到年产1000 万吨以上。

原糖期货攀升,但未能突破25美分/磅。原糖期货周三收高,ICE3月合约收于24.48美分/磅,有一次未能登上25美分/磅的上行目标。由于中国收储将加大进口的预期,预计未来几日会提振原糖期货上涨。

国内持仓变化:周一净多持仓82119手,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374手。多头、空头主力持仓变化均不明显。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