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郑糖放量下行,后市受制消费—白糖日报—平安期货20120217

  • 时间: 2012-02-17
  • 文章来源:
  • 【字体:

一、【今日要点】
印尼2012年糖产量预计为240万吨。印尼糖协代理秘书Colo Sewoko周四称,今年印尼糖产量料为240万吨,同比增加13%,因预期天气条件利好且单产改善。而该国今年食糖消费量料为474万吨,增幅为2%,这意味着需要通过进口来满足其所需。

截至2月15日印度糖产量为1610万吨。印度糖厂协会周四称,自2011年10月至今年2月15日,印度糖产量为1610万吨,较上年同期的1400万吨大幅增加15%,主要是因为主产区甘蔗压榨量增加。

巴西蔗农继续推迟对老化低产蔗田的翻新。据圣保罗2月15日消息,过去一年或许全球糖价走低,但价格仍足以使巴西蔗农推迟对老化低产蔗田的翻新。另外,目前还无法判断巴西2012年甘蔗作物形势。

当前旱情对云南省食糖总产量影响并不大。广西糖网相关调研人员认为,当前旱情对云南省食糖总产量影响并不大,预计估产值的缩减幅度在5万吨以内,糖产量仍有望突破200万吨,而近期糖价还是受制于目前的消费需求面。

柳州阴雨暂停,蔗农抓紧时机抢收抢种。截止2月上旬,柳州种植的甘蔗砍榨率还不到70%,而本榨季将于3月底结束,目前甘蔗的砍收任务还相当繁重。这两天,柳州市的降水稍有停顿,蔗农们就抓住时机开始砍收和种植甘蔗。

原糖期货周四收高。ICE原糖期货周四微幅上涨,因交易员静待泰国船货及巴西作物进展的消息。3月原糖期货仍在24-25美分区间内交投,缺乏明确指引。市场预计保持区间震荡直至新的基本面消息出现。

国内净多持仓大幅减少。周三净多持仓82839手,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1092手。多头主力总持仓大幅增加15520手,空头主力中华泰长城减仓3447手,永安大幅加仓5068手。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