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郑糖关注买远卖近套利机会—白糖日报—平安期货20120301

  • 时间: 2012-03-01
  • 文章来源: 研究所
  • 【字体:

一、【今日要点】
糖会定调2012,稳中求涨。从糖会总结的情况来看,2012年国内宏观经济总基调为稳中求进,保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为目标,跌破6500国家会加大调控力度,而糖价在7000-7500会考虑抛储,7500以上才坚决抛储,因此有理由相信未来上方空间就此被打开。但鉴于目前处于糖市基本面非常弱的时期,近月合约可能不会出现过高的涨幅。但是对于远月来说,缺口预期和政策转向应该会推升糖价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那么在规避单边风险的情况下,不妨关注买远卖近的套利机会。

印度敲定3月国内公开市场糖销售配额为135万吨。印度政府周三发表声明,3月国内公开市场糖销售配额为135万吨(2月140 万吨),糖厂将从正常产量中供应125万吨,另外10万吨为2月的末销售库存。

Olam:全球糖价或在每磅20美分获得支撑。Olam Europe资深分析师周二在泰国Licht糖会上表示,全球糖价已遭受供应过剩打压,但预计将在每磅20美分的位置获得支撑,原因是倘若糖价跌至该价位,巴西糖厂将转而提高乙醇产量比例。

截止2月中旬巴西中南部新年度糖产量同比减少6.6%,另雷亚尔不断升值致使压榨商或转向乙醇生产。巴西甘蔗行业协会周三称,纳西中南部2012/13年度(4月-3月)甘蔗压榨季的开始时间将较去年收割开始日期平均晚10天左右。今年以来,巴西雷亚尔不断升值伤及该国食糖出口,或刺激甘蔗压榨商转变策略,为国内市场生产乙醇。

原糖期货收跌。ICE原糖期货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因交易商将注意力转向现货合约周三稍晚期满,且美元走高亦令其他软商品期货下滑。ICE3月合约收跌0.43美分,报每磅25.66美分。

多空主力集中减仓。周三净多持仓63358手,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239手。多头主力减仓9090手,空头主力减仓6658手,双方对后市存在分歧。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