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欧央行第二轮LTRO规模超预期—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301

  • 时间: 2012-03-01
  • 文章来源:
  • 【字体:

欧央行第二轮LTRO规模5295亿欧元超预期
欧洲央行周三宣布的第二轮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总规模5295亿欧元,共800家银行竞标。再融资规模高于接受彭博和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约5000亿欧元。
去年12月的第一轮LTRO为4892亿欧元,共523家银行竞标。根据LTRO相关规定,银行当时可使用抵押品以1%的固定再融资利率获得欧洲央行的贷款。去年12月的LTRO被认为有助于缓和银行业的融资忧虑,提升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振兴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债务市场。

2月芝加哥PMI为64.0好于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企业活动扩张速度超预期,增速为近一年来最大。数据显示,2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4.0点,为10个月来的高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1.0点。1月芝加哥PMI为60.2点。
汽车销售增长、企业持续设备投资和库存重建不断进行推动PMI走高。工厂订单和生产本月加速增长,推动制造业就业创1984年5月以来最大增速。

美4季度GDP增速上调至3.0%超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2011年四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报告显示,GDP增速略高于初步预期,增长率由一个月前发布的2.8%上调至3.0%,超出市场普遍预期,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和企业开支增速略有提升。这份报告应有助于缓解各界对2012年初美国经济增速将大幅放缓的担心。

伯南克证词:经济信号存差异 根本趋势待评估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作证表示,近来失业率数据的改善已使联储更为警醒,联储正密切关注即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因为近一段时间的各类经济信号存在差异,需要更新的资料来评估经济的根本复苏态势。
伯南克在提交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证词中写道,“评估即将发布的信息尤为重要,这样才能评定经济复苏的基本步伐”,原因是近来从劳动力市场和最终需求层面传出的信号“存在一定程度差异”。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