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国制造业指数意外下跌创3月新低—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302

  • 时间: 2012-03-02
  • 文章来源:
  • 【字体:

美国ISM制造业指数意外下跌创3月新低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2月制造业报告显示,制造业的活跃度环比意外下滑而不是市场预期的增长,相关指数创下了3个月来新低,这主要与制造企业的新订单减少和原材料价格攀升有关。
ISM指出,2月的制造业指数为52.4,低于1月的54.1。前者是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纪录。尽管如此,鉴于最新读数高于50,2月美国制造业仍保持着环比增长而不是萎缩,只是增速下降了。

美1月份营建开支6个月来首降
美国商务部周四称,由于公司削减建设投资以及联邦政府项目减少,美国1月营建开支6个月来首次下降。1月份营建开支环比下滑0.1%,营建开支经季节调整后按年率计算下降到8270亿美元。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1月份营建开支将环比增长1%。这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滑。

1月个人收入开支均涨但增幅不及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1月个人收入和开支报告显示,1月的个人收入和开支环比均小幅上涨,消费者基本花掉了额外增加的收入。但是,两者的环比增幅都不及市场预期。尽管如此,收入和开支增长应有助于美国经济继续温和复苏。
美国商务部指出,1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2%。这高于去年12月的环比持平,而个人收入增长0.3%,已连续两个月上涨。去年消费者收入的增长率仅能与通胀率持平。因此,今年的继续增长可能是一个对经济有利的讯号,意味着消费者将有更多钱用于消费。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4年最低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环比小幅下降,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维持着4年来的最低水平。报告进一步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基本面持续改善。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2月25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2千,经季调的总数降至35.1万。此前一周人数由早先发布的35.1万上调至35.3万。过去几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维持在4年来最低点附近。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