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联储重申超低利率至2014年末—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313

  • 时间: 2012-03-14
  • 文章来源:
  • 【字体:

美联储重申超低利率至2014年末
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一天的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将维持到2014年末不变。联储没有暗示将推出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政策。
美联储在会议声明中指出,美国经济保持着适度增长,劳动力市场已进一步改善,近来失业率明显下降但依然处在较高水平。家庭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持续增长,房地产市场依然低迷。通胀依然温和,虽然近来原油和汽油价格有所增长。较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稳定。本次会议后伯南克不召开新闻发布会。

德国投资者信心连续第4个月回升
备受关注的德国投资者信心指数连续第4个月回升,这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应能避免陷入衰退的又一信号。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周二宣布,3月份ZEW信心指数从上月的5.4升至22.3。该指数反映的是未来6个月投资者对经济的展望。
经济学家预计,尽管第一季度德国经济增长放缓,但全年的增长应该不错。上季度由于受欧债危机影响,德国GDP萎缩0.2%。

美2月零售额增1.1%涨幅创5月新高
美国政府发布的2月零售报告显示,2月的零售额环比增长1.1%,增幅是过去5个月来最高的。汽油价格上涨并没有扼杀美国消费者对汽车、服装和其他商品的需求。
美国商务部指出,2月经季调的零售额增1.1%,至4078亿美元,1月零售额的环比增幅由一个月前发布的0.4%上调至0.6%。此外,去年12月的零售额也被上调,环比增幅修正为0.3%,而早先公布的为环比持平。

1月商业库存增0.7%涨幅创3月之最
 美国政府发布的1月商业库存报告显示,1月库存总值增长0.7%,增幅是去年10月以来最高的,这主要得益于汽车销售商准确地预计需求将强势攀升而增加库存。
美国商务部指出,1月经季调的商业库存总值1.57亿美元。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的商业库存环比将增长0.5%。去年12月商业库存的环比增幅由0.4%上调至0.6%。截至1月底的库存/销售比维持在1.27。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