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多空博弈升级,郑糖弱势下跌—白糖日报—平安期货20120322

  • 时间: 2012-03-22
  • 文章来源:
  • 【字体:

一、【今日要点】
我国2月食糖进口9.4164万吨,同比增加近五倍。据海关总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2月食糖进口9.4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近五倍。2012年1-2月食糖进口235,932吨,较上年同期的增加近七倍。

泰国:11/12榨季糖产量预计达1000万吨。行业高层表示,因天气状况良好,全球第二大糖出口国泰国2011/12榨季糖产量预计将达1000万吨,但库存增加将打压升水。因更多的糖流入市场,买家选择离场观望,等待糖价进一步走低,泰国原糖升水跌至三周最低水平。

乌克兰2012年糖用甜菜种植面积料减少17%。乌克兰一农业部自身高层人士周三表示,该国2012年糖用甜菜种植面积较上年的54.5万公顷减少17%,至45万公顷左右,因白糖库存过剩。

Kingsman认为糖价料达短期峰值。咨询机构Kingsman分析师周三警告称,在本周升至三周高点后,糖价有下行风险,并称基金对巴西减产传言反应过大。ICE5原糖期货周二飙升至每磅26.20美分,因预期头号产糖国巴西中南部因遭遇长期干旱而减产,Kingsman认为市场近期涨势的反应有点过大。

原糖期货收跌,受产商卖盘拖累。原糖期货周三收跌,因市场试图扩大升幅时遭遇生产商及投资者卖盘,令该期货由升转跌。ICE5月原糖期货跌0.28美分,报每磅25.33美分。主产国巴西的糖生产商销售令市场承压。

多空主力均大幅增仓。周三净多持仓567184手,较上个交易日增加58698手,多空主力大幅增仓,多头持仓增加26095手,空头持仓增加18204手。金元期货继续增仓6580手,华泰长城期货多头部位增仓5937手,中银国际空头部位增仓7046手。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