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伯南克:欧债问题有所缓和—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322

  • 时间: 2012-03-22
  • 文章来源:
  • 【字体:

伯南克:欧债问题有所缓和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财长盖特纳在众议院的听证会上,就有关金融危机应对措施进行作证。据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证词中说,欧洲地区的债务问题目前已经有所缓和,但他指出,如果这些问题再度恶化,那么美联储将着手采取行动。
伯南克在证词中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欧洲地区所面临的财政压力已经有所减退,这使得全球金融市场向着较好的方向发展,其中包括美国。”

伯南克暗示货币政策不会轻易转向
在周二提前发布的一份讲话稿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肯定了近期欧债局势缓和给全球市场带来的积极发展。但他也表示,当前欧洲仍处在艰难时期。伯南克称,从最近的压力测试结果来看,美国的金融机构对于欧债的风险敞口并不大。他也暗示,吸取了历史经验的美联储这一次不会轻易逆转货币政策。

希腊2012年前两月预算赤字同比降53%
希腊财政部周三称,2012年1、2月希腊预算赤字同比下降53%。2012年1、2两月希腊中央政府预算赤字由去年同期的10.5亿欧元降至4.95亿欧元。希腊财政部称,实际财政赤字低于政府设定的8.79亿欧元的赤字目标。
该数据为国家预算赤字,不计入地方政府赤字和社会保险支出。这与希腊的整体债务赤字不同,而欧盟将整体债务作为评估希腊经济政策项目的基准。

德国或需提高欧元区防火墙担保额
据外电报道,德国《南德意志报》周三报道称,德国政府或需提高担保额,以使欧元区防火墙规模扩大至约2800亿欧元。这要远高于之前计划的2110亿欧元。
《南德意志报》称, 政策制定者正在考虑保持临时性的欧洲稳定基金至2015年,这将使其与永久性的欧洲稳定基金共同运行,德国担保的资金规模也将扩大至2800亿欧元。欧洲稳定基金规模为5000亿欧元,将于今年夏季启动。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