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2月耐用品整体及核心订单均逊预期-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329

  • 时间: 2012-03-29
  • 文章来源:
  • 【字体:

2月耐用品整体及核心订单均逊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2月耐用品订单报告显示,2月的耐用品新订单环比增长2.2%,涨幅低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此外,用于衡量未来商业投资强度的核心订单数据也不及预期。
2月耐用品订单虽然不及预期,但还是逆转了1月环比大幅下滑3.6%的颓势。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2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将增长3.0%。
美国所谓的耐用品既包括烤箱等日用大件商品,也包括飞机等,一般指的是至少使用三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较贵商品。若不计运输设备,2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1.6%。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增长1.7%。2月的机械订单环比大幅增长5.7%。


纽约联储研究称明年中期美失业率将降至6%
纽约联储周三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2013年上半年以前下降至最低6%,这一预期降幅超出大多数经济学家当前的预测。
纽约联储经济学家埃塞加尔-萨辛(Aysegul Sahin)称,新近失业的美国劳动者人数与最近找到工作的劳动者人数之间的关系表明,美国失业率将会继续下降。据美国劳工部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失业率维持在8.3%的三年低点不变;在截至1月份为止的一年时间里,美国失业率下降了0.8个百分点。


美原油库存增710万桶大超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每周商业能源库存(不包括战略储备)报告显示,上周的原油库存环比增加710万桶,大幅超越市场预期。消息公布后油价跌势加剧,但此后跌幅略有缩减。
美国能源部麾下的能源信息署(EIA)宣布,在截至3月23日的一周中,原油库存环比增至3.534亿桶,环比增幅为2.1%,但库存总量较上年同期仍低0.7%。据普氏能源资讯(Platts)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原油库存环比将增275万桶。


默克尔重压下妥协欧元区防火墙扩容谈判提速
在德国公开表达了妥协意向后,欧盟各国开始就加速扩大欧元区“防火墙”资金池展开谈判。两位匿名的欧盟官员证实,关于“防火墙”扩容的秘密谈判正在进行,在本周五的哥本哈根欧盟财长会议上,将有最终说法。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