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黄金短暂企稳,仍需保持谨慎—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0417

  • 时间: 2013-04-17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至3.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4月16日)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幅,从1月份报告的3.5%下调至3.3%。报告指出,全球展望已有提高,但发达经济体复苏道路依然很坎坷。
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骤降至36.3脱离近三年高位。德国智库ZEW周二(4月1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大幅回落,表明欧债危机重燃正冲击到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数据显示,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幅下降至36.3,脱离3月份所创近三年(2010年4月份以来)新高,预期为42.0,前值为48.5。此外,4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也大幅下降至9.2,预期为12.0,前值为13.6。
高盛:暂时不再改变对黄金价格的预期。高盛4月16日表示,暂时不再改变对黄金价格的预期。上周,高盛大幅下调金价预测。高盛将3个月目标价下调至1530美元,前值1615美元;6个月目标价下调至1490美元,前值1600美元;12个月目标价下调至1390美元,前值1550美元;2013年目标价下调至1545美元,前值1610美元;2014年目标价下调至1350美元,前值1490美元。
中钢协:3月国内市场钢材价格有所下降后期将呈波动运行走势。 中国钢铁协会发布分析文章称,3月份,国内市场钢材需求启动缓慢,受钢铁产能释放较快、钢材库存压力较大和原燃材料价格回落等因素影响,钢材价格呈持续下降走势。尽管后期市场将逐步进入钢材需求旺季,但在供需矛盾加剧的局面下,钢价难以大幅回升,将呈波动运行走势。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日本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