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黑色金属弱势运行—平安期货20130508

  • 时间: 2013-05-08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澳洲联储5月会议降息25个基点至2.75%。澳洲联储委员会在7日会议上决定调降指标利率25个基点至2.75%,自2013年5月8日生效。澳洲联储发表声明表示:全球经济今年增长率可能略低于趋势水准,然后明年加速。在主要地区之中,美国持续温和扩张,中国增长率目前为较可持续的速度,但仍属强劲。日本已宣布重大的新政策计划,目的是强化需求及终结通缩。欧元区仍处于衰退。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最近几个月有所趋缓,但以历史水准而言仍处于高档。
西班牙经济部长称该国完全无需救助。据外媒周二(5月7日)报道,西班牙经济部长金多斯(Luis de Guindos)表示,在西班牙,危机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该国完全不需要救助,去年也不需要。金多斯称,西班牙银行业当前的状况比一年前要好得多,但他拒绝排除西班牙银行业需进一步援助的可能性。他还表示,德国并未要求实施更多紧缩措施。
巴克莱:中国金属铜需求逐渐好转。克莱近日报告指出,目前铜的需求环境依然较为疲弱,但是已有迹象显示已有了一些改善与好转,作为铜需求市场的重要指标信号,中国铜的需求已经出现了积极的信号。终端需求开始出现回升,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进口价格套利已经开启,SHFE库存以及保税库存开始下滑,现货进口溢价出现提升。巴克莱表示,抛售可能太过头了,但是价格的复苏依然会呈现温和的态势,且非常难以持续。该行认为二季度依旧倾向于抛售,空头回补。
3月锌精矿进口量萎缩逾五成。海关数据显示,3月中国进口锌精矿7.4万吨,环比下滑达54.4%,为近年来最低月进口量;1-3月份累计进口41.98万吨,同比减少21.08%。3月锌精矿进口量出现大幅萎缩,主要是春节后国内矿山生产恢复,供应趋于稳定。
20131-2月全球锡市供应过剩3,700吨。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公布报告显示:2013年1-2月全球锡市供应过剩3,700吨。全球1-2月锡需求为5.37万吨,同比下滑10.2%。2月精炼锡产量为2.86万吨,需求为2.63万吨。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18:00关注德国工业产出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