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期螺持仓增加,面临方向选择—平安期货20130510

  • 时间: 2013-05-10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一如市场预期。英国央行(BOE)周四(5月9日)结束其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后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0.5%的纪录低位不变,并将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此次利率决议结果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在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后,未发表相关声明。其将于5月22日公布此次利率决议的会议纪要。另外,英国央行将于下周三(5月15日)公布季度通胀报告。
英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7%,优于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5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制造业产出较上月增加,且能源生产激增,提振整个工业部门的产出。3月工业产出数据整体好于预期。数据显示,英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7%,预期上升0.2%,前值月率修正为上升0.9%,初值上升1.0%;年率下降1.4%,创2012年8月以来最小降幅,预期下降1.6%,前值修正为下降2.5%,初值下降2.2%。
边缘国难以平抑的失业率。周四(5月9日)希腊公布了2月失业率,最新数据显示失业率飙升至创纪录的27%,同时短短一个月内年轻人失业率再增5%至64.2%。而和2008年全球主要经济体危机时候的23.0%相比,希腊人的日子实在不好过。除了希腊之外,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的失业率也持续走高。甚至二线国家法国的失业率也无法降低。投资者都在对于美国得失业率及复苏前景津津乐道而忽视了真正的威胁其实还是在欧洲大陆。
季度中国黄金消费量达320吨。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全国黄金消费量320.54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5.34吨,同比增长25.6%。其中:黄金首饰用金178.59吨,同比增长16.3%;金条用金120.39吨,同比增长48.8%;金币用金4.03吨,同比增长137.1%;工业用金13.49吨,同比下降5.1%;其他用金4.04吨,同比下降16.4%。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关注中国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全社会融资规模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