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焦炭突破下降通道—平安期货20130515

  • 时间: 2013-05-15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惠誉上调希腊主权评级至B-,前景为“稳定”。国际评级机构惠誉5月14日上调了希腊主权评级。该国的评级状况被由此前的CCC上调一档至B-,评级前景则为“稳定”。惠誉指出,希腊政府此前所采取的经济平衡措施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效,该国的经济与主权财政状况也因而已经渐入正轨,这是该国评级能够得到上调的主要原因所在。
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仅微升,或因欧元区经济疲软。智库ZEW周二(5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德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较4月略微上升,但改善幅度不及市场预期,可能是由于欧元区经济形势疲弱。数据显示,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微升至36.4,预期为38.3,前值为36.3。数据还显示,德国5月ZEW经济现况指数意外降至8.9,预期为10.0,前值为9.2。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大幅上升1.0%,经济复苏预期重燃。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5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升幅扩大至1.0%,升幅好于预期,并创2011年7月份以来最大升幅。工业产出上升,使得欧元区经济摆脱前期衰退形势的希望重燃。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0%,预期上升0.4%,2月份由上升0.4%修正为上升0.3%;年率下降1.7%,预期下降2.2%,2月份由下降3.1%修正为下降3.2%。
美银美林调查:中国或取代欧洲成为投资者心中最大的担忧。美银美林5月14日公布的基金经理月度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经济放缓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跌有可能取代欧债危机,成为全球投资者心中最大的担忧。这份于本月进行的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中,有四分之一的人将中国经济硬著陆视为头号“尾部风险”,这个比例在4月份仅为18%。
嘉能可-斯特拉塔首季铜产量增加18%。5月13日消息,矿商嘉能可-斯特拉塔国际公司(Glencore Xstrata)表示,2013年一季度铜产量同比增加18%,因新项目产能加速以代替废矿,且刚果项目增产。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17:00关注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