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元大涨,金属承压—平安期货20130516

  • 时间: 2013-05-16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5%,降幅大超预期。美联储(FED)周三(5月15日)发布报告称,美国4月工业产出降幅大超预期,表明更大范围的工厂产出活动下滑,且天气因素导致需求下滑。数据显示,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5%,预期下降0.2%,3月份由上升0.4%修正为上升0.3%。4月产能利用率意外回落至77.8%,预期为78.3%,3月份由78.5%修正为78.3%。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萎缩0.2%,经济延续衰退。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5月15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2013年第一季度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萎缩,萎缩幅度大于市场预期,并创下纪录最长衰退时间,德国经济小幅回升未能弥补法国和意大利经济衰退的影响。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萎缩0.2%,预期下降0.1%,去年第四季度为下降0.6%;GDP初值年率下滑1.0%,预期下降0.9%,去年第四季度为下滑0.9%。
法国经济陷入衰退,德国则有望复苏。周三(5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率为下降0.4%,前值为下降0.3%;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下降0.2%,降幅与2012年第四季度GDP初值季率一致。法国连续两个季度出现GDP负增长,陷入经济衰退漩涡。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长0.1%,虽然高于2012年第四季度修正值下降0.7%,但不及预期值增长0.3%;第一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初值年率下降0.2%,不及前值上升0.4%。这表明德国无法摆脱经济危机对欧元区经济更广范围的削弱作用。
ILZSG2013年全球锌产量增长5.2%。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近期预测称,“受今年中国精锌产量增长9.7%推动,2013年全球精锌产量将增长5.2%至1325万吨。”欧洲方面,因意大利Porto Vesme冶炼厂重启,这将贡献1.9%的增长量。此外,澳大利亚、巴西、印度、日本、韩国和秘鲁的锌产量预期也将呈现增长。 据该机构预测称,自2012年锌消费量下降3.3%后,2013年全球锌消费将增长5.2%至1298万吨。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20:30关注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
北京时间20:30关注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