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印尼铜矿塌方关闭,国内铁矿价格下跌-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0521

  • 时间: 2013-05-21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英国央行行长:欧元区是英国经济复苏面临的最大风险。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在5月19日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迟缓是英国经济复苏初期面临的最大单一风险。金恩呼吁制定一份“可靠的中期计划”以令经济重回轨道。他同时指出,实施紧缩计划需要灵活性。
伯南克或重申政策调整灵活性。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本周三(22日)出席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听证会,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证词。在全球央行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的背景下,美联储接下来的行动备受关注。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伯南克将继续强调政策调整的灵活性,或许会对美联储未来的“退出”步骤给出线索。上周美联储高层密集讲话,鹰、鸽两派力量对量化宽松措施的持续时间仍有较大分歧。主张尽快退出购债计划的鹰派认为美联储最早应在下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就决定放缓资产购买速度,在今年年底前结束购债。
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降至三个月低位。芝加哥联储周一(5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降至1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自3月的-0.23降至-0.53,更具代表性的三个月移动均值则自3月的-0.05微升至-0.04。
Freeport印尼铜矿因坍方关闭第三天。一位工会领袖周五表示,Freeport McMoRan Copper & Gold 在印尼的矿应该会继续关闭,以便就坑道塌陷事故进行调查。此次事故造成五人死亡和23人失踪。   该铜矿为全球第二大铜矿,周二39名工人在该矿主要运营区之外的地区进行地下培训时,坑道突然坍塌。 由于有库存储备以防意外,此次事故初步对供应的影响非常有限,但如果铜矿持续关闭情况就会不同。
铁矿石价格已跌至5个月最低。据普氏能源报告称,澳洲铁矿石基准价格中的含铁量62%的报价在上个月下降了12.5%。本周一,价格降至5个月以来最低,为123美元/吨。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9:30关注澳洲联储会议纪要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