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黑色震荡加剧,等待方向明了-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0522

  • 时间: 2013-05-22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央行对刺激措施的态度或已微妙转变。全球主要央行对于刺激政策的态度可能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不惜一切代价”变成“我们只能做这么多”。各大央行此前相继祭出非常规货币刺激政策,使得金融市场今年获得助力。现在金融市场再度发问,这种情形还能持续多久。IMF与BIS均表示,货币政策本身或许已经达到能力极限,目前需要考虑其他改革和手段。
美联储杜德利:QE规模的调整取决于经济前景。美联储理事兼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5月21日指出,美联储会否在今年晚些时候作出缩小量化宽松购债规模,将取决于美国实体经济在面临财政危机冲击时的具体表现。如果经济受挫的程度高于预期,那么美联储将可能不但不减小购债规模,反而将其进一步扩大。
英国4月CPI年率升幅收窄至2.4%,七个月以来首次回落。英国国家统计局5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CPI年率升幅收窄至2.4%,为七个月(2012年9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回落,因燃料成本下降。英国通胀率环境更加温和,英国央行决策者们料将因此而获得喘息机会,在经济复苏疲软之际,也将为候任行长卡尼支持经济提供更多空间。
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启动夜盘仿真测试。上海期货交易所5月20日正式启动夜盘仿真测试。证券时报记者从部分期货公司获悉,为了连续交易业务的顺利开展,上期所定于2013年5月20日开始进行交易系统运行测试,本次测试夜间的交易品种为黄金和白银,金银夜盘有望在6月份正式面世。
4月全球粗钢产量同比增长1.2%至1.32亿吨。国际钢铁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球粗钢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2%,因亚洲、特别是中国粗钢产量的增长抵消了所有主要钢铁产区产量下降所带来的影响。全球4月份粗钢产量增至1.321亿吨,上年同期为1.305亿吨。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中国4月份的粗钢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6.8%,至6,570万吨。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11:30关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16:30关注英国央行会议纪要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