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资金面持续紧张,压制市场反弹—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0618

  • 时间: 2013-06-18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G8国家领导人声明:目前全球经济前景依旧疲软不堪。全球G8国家领导人周一(6月17日)指出,虽然此前美国、欧洲和日本已经果断地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来提振经济,但目前全球经济前景却依旧疲软不堪。而目前在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中表现出的乐观情绪,也不意味着实体经济状况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观,因而,各国应继续通过积极的货币政策措施来支持经济复苏。
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七年来首次站在50分水岭上方。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周一(6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住宅建筑商人气增强,为楼市危机开始以来首次升穿重要里程碑。数据显示,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升至52,预期45,前值44。6月指数是自2006年4月以来首次站在50的分水岭上方,且为2006年3月来最高水平。
宽松迹象未现央行公开市场周二将发行20亿元3个月期央票。宏观分析师所期盼的逆回购,甚至降准并未成真。6月17日,中国央行宣布,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周二(6月18日)将发行20亿元人民币3个月期(91天)央票。根据央行公告,本期发行的是2013年第十期中央银行票据,缴款日为2013年6月19日,起息日为2013年6月19日,到期日为2013年9月18日。交易员认为,央票数额仅在20亿并不意外,上周的资金面确实太紧张。不过,未来两周到期资金量少。央行继续发行央票,而不是逆回购,说明还没有放松的迹象。
中钢协:钢价后市将呈低位波动运行态势。中钢协6月17日发布报告称,进入二季度以来,钢材市场需求形势有所好转,但受钢铁生产水平偏高的影响,市场供大于求矛盾有所加剧。预计后期随着钢铁产量的下降,钢材价格跌势接近底部,将呈现低位波动运行态势。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欧元区、德国6月ZEW经济现状、景气指数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