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沪铜呈现企稳迹象-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0702

  • 时间: 2013-07-02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欧元区5月失业率创新高,6月通胀率上升。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一(7月1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失业率创纪录新高,6月通胀率上升。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失业率为12.1%,低于预期的12.3%,4月由12.2%下修为12.0%。欧元区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增速加快至1.6%,预期上升1.5%,5月为上升1.4%。欧洲央行(ECB)设定的欧元区通胀率目标为低于但接近2%。
三驾马车重返希腊,将决定是否向希腊发放81亿欧元援助款。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所组成的三驾马车官员7月1日重返希腊,以便重新评估希腊的援助改革执行情况。如果评估结果正面,该国将会获得81亿欧元下一笔援助金。有消息称,斯托纳拉斯将在北京时间22:00同三驾马车的代表举行首次会谈。
两大PMI指数齐掉头。 昨日(7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CFLP)、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3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而同日发布的汇丰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终值48.2,创下9个月来新 低。
秘鲁4月铜产量同比增长5.46%。日前,秘鲁矿产能源部发布的最新一期的矿产品产量简报显示,4月份,秘鲁的铜产量从去年同期的9.54万吨增至10.06万吨,同比增长5.46%。然而,今年前4个月,秘鲁的铜产量与去年同期的39.17万吨相比,仅增长0.4%,增至39.32万吨。
5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同比增7.5%。 发改委公布,5月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同比增7.5%,增速同比加快0.9个百分点。电解铝生产增速放缓,产量增长2.3%,减缓6.8个百分点;其他主要有色金属产量则保持较快增长,铜、铅、锌产量分别增长18.4%、7.1%和13.6%。首五月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达1604万吨,同比增10.9%,增速同比加快5.8个百分点。电解铝产量873万吨,增8.3%,减缓2.2个百分点;铜产量增14.5%,加快6.4个百分点;铅、锌产量分别增16.2%和9.3%,去年同期降5.2%和7%。氧化铝产量增10.9%,加快1.7个百分点。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12:30关注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