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贵金属低位震荡-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0709

  • 时间: 2013-07-09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IMF:欧元区经济仍面临风险,各国需同步采取化解措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7月8日)发布了一份措辞强硬的报告指出,欧元区各国必须采取步调一致的措施来使经济增速尽早复原到正常水平,且亟需修复银行业的资产负债表状况,同时强化推动银行业联盟的建立,并采取一切措施来提振内需。IMF在这份针对欧元区经济状况的例行评估报告中指出,欧元区目前仍面临经济增速不振,同时失业率也徘徊于历史高位,因而,各国采取步调一致都措施来恢复金融行业的健康,并尽快完成银行业联盟的组建,都是当前经济治理任务中的重中之重。
IMF主席拉加德:IMF或在本周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周日(7月7日)表示,IMF方面可能会在本周(7月13日当周)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估。拉加德在法国南部城市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出席一场经济学家会议时表明了上述看法,称新兴国家的形势可能会导致IMF在本周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估。拉加德指出,IMF方面目前认为,全球2013年的经济增速可能在3.3%附近,但考虑到(不包含发展中国家和低收入国家的)新兴国家当前形势,恐怕IMF方面对全球经济增长的看法要悲观得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反对加息,重申宽松政策立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7月8日出席欧洲议会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会季度听证会时表示,目前没有理由实施高利率政策,疲弱经济体中的高利率会破坏经济稳定;并向欧洲议会重申对利率的指引——只要有必要,欧洲央行仍将保持宽松立场。
香港5月对中国内地黄金总出口月率微升0.98%。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五(7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香港对中国内地的黄金总出口为126,949公斤(126.949吨),按月微升0.98%;月内自中国进口的黄金总量按月则大跌60%。据统计处网页刊载数据,5月由香港出口往中国的黄金数量为9,209公斤,转口至中国的数量为117,740公斤;4月份分别为15,213公斤和110,502公斤。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09:30关注中国6月CPI年率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