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内外政策变暖,逢低做多金属-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0712

  • 时间: 2013-07-12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日本央行行长称经济和物价符合预期,未过多提及货币政策。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四(7月11日)表示,日本经济和物价走势大致符合日本央行在2013年4月份所作出的预估。黑田东彦在日本央行7月份利率决议结束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上述看法,称海外经济在一定程度上比预期的要疲软一些,但日本国内需求却好于预期;综合这两方面因素,日本经济增速符合该行先前的预估。黑田东彦认为,2013/14财年的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期略有下调,部分原因是能源价格和商品价格处于下行趋势;但多种调查结果表明日本通胀预期在上升。黑田东彦指出,日本央行大部分成员坚持认为,在截至2016年3月底的三年期预估期间的后半段,CPI升幅将保持在2%附近;但相比4月份预估,少数委员仍然对物价前景持审慎看法。
葡萄牙总统拒绝弥合政府裂痕的计划,导致政治危机加深。葡萄牙总统席尔瓦7月10日拒绝了一个关于弥合政府分裂的计划,呼吁在2014年提前大选的行为被批评为引燃一个“时间炸弹”,导致该国政治危机在7月11日加深。席尔瓦建议执政联盟与反对派社会党结成跨党派协议,以确保财政紧缩政策能获得普遍支持,从而让该国在2014年摆脱国际援助,并在之后举行大选。
6月份铜进口数据掩盖了中国的低迷需求。华盛顿7月10日消息: 中国月度铜进口数据似乎有所改善,但总体需求前景依旧黯淡。尽管中国6月份铜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9.7%,为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同比增长,不过市场观察人士很快就指出,上半年进口同比减少了20%。INTL FCStone的Edward Meir认为,今年最终的进口量可能会远低于2012年的水平。若果真如此,将不利于铜价的前景。目前铜期货价格仍位于3年低点附近,同时许多市场人士预计,2013年铜矿石供应将大于需求。Comex九月铜期货最新涨1%,至3.0940美元/磅。
5月氧化铝产量同比增长10.87%。今年5月我国氧化铝产量为371.7万吨,1至5月氧化铝总产量为1756.1万吨,同比增长10.87%,高于前5月电解铝8.25%的产量增速。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17:00关注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