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上涨趋势出现,逢低做多螺纹-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0716

  • 时间: 2013-07-16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中国二季度GDP增长7.5%。周一(7月15日)亚市早盘,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其中最受瞩目的二季度GDP增速放缓至7.5%,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具体数据显示,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上升7.5%,预期上升7.5%,前值上升7.7%。中国第二季度 GDP季率上升1.7%,预期上升1.8%,前值上升1.6%。其他数据方面,中国1-6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上升20.1%,预期上升20.2%,前值上升20.4% 。中国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上升13.3%,预期上升12.9%,前值上升12.9%。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上升8.9%,预期上升9.1%,前值上升9.2%。整体表现喜忧参半。
德国财长将与希腊签署注资协议,双方关系或现实质性转折。据希腊媒体报道,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将于周四(7月18日)造访希腊,并将围绕国有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注资并筹建希腊投资基金签署协议。新成立的投资基金将被命名为希腊增长机构(IG),初始融资能力为5亿欧元。其中的3.5亿欧元将来自欧盟(EU)结构性基金和希腊公共投资计划,而其余的1.5亿欧元将来自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和欧洲投资银行(EIB)。预计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将提供高达1亿欧元左右的资金,如果出资规模超过该水平,就必须获得德国议会批准。
惠誉下调EFSF债务信用评级,因受法国评级下调拖累。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周一(7月15日)将欧元区财政救助基金欧债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长期债务信用评级由AAA下调一档至AA+。而这可能是因为受到了上周五(7月12日)该机构下调法国主权债信评级至AA+的连带影响。
6月粗钢日均产量为215.5万吨 环比下降0.3%。国家统计局快讯,6月份我国粗钢产量6466万吨,同比增长4.6%;当月粗钢日均产量为215.5万吨,环比下降0.3%,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但仍处历史高位。1-6月累计粗钢产量为38987万吨,同比增长7.4%,上半年粗钢日均产量为215.4万吨,按此水平测算全年粗钢产量预计达到7.86亿吨。2013年1-6月份,全国生铁产量35754万吨,同比增长5.7%。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17:00关注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