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沪铜区间震荡-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0717

  • 时间: 2013-07-17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美国6月CPI月率上升0.5%,升幅超预期。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二(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油价格急剧上涨影响,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大幅上升,且升幅超出市场预期,这可能意味着在美联储(Fed)考虑缩减刺激政策的同时,美国的通胀水平正在企稳。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5%,预期上升0.3%,前值上升0.1%;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8%,预期上升1.7%,前值上升1.4%。6月CPI的上升由汽油价格大幅上涨引发。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3%,产能利用率上升。美联储(Fed)周二(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工业产出上升,因汽车和电子产品生产增加,表明企业和消费者或准备好将美国经济从疲软的第二季度中拉出来。数据显示,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3%,好于预期的上升0.2%,前值持平;产能利用率升至77.8%,高于预期的77.7%,前值修正为77.7%,初值为77.6%。
李克强明确经济"上下限" ,提两个不能。7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看法和建议。李克强说,从国内外实践看,经济运行出现一定波动,有客观必然性。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避免经济大起大落,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其"下限"就是稳增长、保就业,"上限"就是防范通货膨胀。今年要完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既不能因经济指标的一时变化而改变政策取向,影响来之不易的结构调整机遇和成效;也不能对经济运行可能滑出合理区间、出现大的起伏缺乏警惕和应对准备。
力拓上半年铁矿石产量创新高。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今日发布的最新运营报告显示,受益于生产率持续提高,2013年上半年该公司铁矿石产量为1.27亿吨,同比增6%,铁矿石发货量增4%至1.19亿吨,均创历史新高。2季度铁矿石产量同比增7%至6600万吨,铁矿石发货量增1%至6130万吨,按股权计产量为5183万吨,同比增长6.6%,季比增7.4%。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30:30分关注伯南克半年度国会证词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