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黑色金属震荡走高-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0724

  • 时间: 2013-07-24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李克强组合拳统筹经济升级:不再靠短期刺激拉GDP。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和经济形势专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研究和分析。  李克强在会议上表示,目前我国经济运行平稳并处在合理区间,区间“上限”是防通胀,“下限”是稳增长、保就业。他提出,在目前经济运行逼近合理区间“下限”的情况下,要统筹考虑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使三者做到相互促进。
市场对美联储9月收窄QE规模至650亿美元的预期升温。外媒周二(7月2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分析师们预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9月份将当前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收窄至650亿美元。调查结果指出,在上周四至周日(7月18-22日)举行的调查访问中,半数(50%的)受访经济学家们持有上述看法,较6月份上升了六个百分点。即使是在美联储9月份放缓量化宽松(QE)政策力度预期升温的情况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然在伯南克于上周(7月20日当周)称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并不会构成政策紧缩之后从近两年高位回落。
西班牙央行预测经济数据将好转,业内人士仍普遍悲观。西班牙央行7月23日发布报告显示,该国经济衰退幅度料将在今年二季度下降到微不足道的0.1%,为该国自2011年底陷入衰退以来最低,同时,另有报告显示该国就业状况也有望实现加速复苏。然而,业内人士却没有该国央行的官员那么乐观,并纷纷支持,寄望该国立刻实现经济强势复苏的想法不现实。
上半年全球粗钢产量同比增长2%。国际钢铁协会的统计数据表明,2013年6月份全球64个主要产钢国和地区粗钢产量为1.317亿吨,同比增长1.9%,较2011年增长2.8%。6月份中国大陆粗钢产量为6466万吨,同比增长4.6%,较2011年增长8.1%。扣除中国后,6月份全球粗钢产量为6699万吨,同比下降0.6%,较2011年下降1.8%。6月份全球钢厂的产能利用率为79.2%,较5月份下降约0.4个百分点,较去年6月份下降1.5个百分点。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16:00关注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