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上涨乏力,黑色承压-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0730

  • 时间: 2013-07-30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日银行长希望上调消费税,拟借机稳定长期国债收益率。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elloko Kuroda)周一(7月29日)表示,尽管已经规划好的上调消费税政策是改善公共财政的必要措施,但这一政策并不会冲击到日本经济。黑田东彦在日本东京一场演说时表明了上述立场,称日本政府所实施的上调消费税计可能并不对会对经济造成任何重大冲击。黑田东彦认为,日本央行扩张量化宽松(QE)的政策目前对结束通缩作用良好。黑田东彦指出,若日本经济成长超越潜在增速,将缩小产出缺口,使通胀率料可向央行的2%目标迈进;海外经济仍是未来最大风险,因欧债危机尚未解决,且中国正在转变过度依赖固定资产投资的经济模式。
IMF完成对希腊受援状况评审并批准拨付17亿欧元援助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7月29日)完成了对希腊受援项目履约状况的第四轮评审,并进而批准向该国发放下一笔17亿欧元的援助资金,以缓解其在财政资金方面的燃眉之急。此前,希腊在上周四(7月25日)批准了最后一项其欲获得援助需落实的措施,这意味着该国将能够获得由国际债权人提供的下一笔援助贷款。此前两个月间,该国政府一直盯着民间巨大的抗议声浪和执政联盟内部的分歧推行新的经济改革措施。而IMF、欧盟和欧洲央行这“三驾马车”向该国发放的下一笔金援总额将达58亿欧元。
钢铁行业负债率高企,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度上升。1-5月,大中型钢铁企业资产总额4.3万亿元,同比增长4.3%;负债总额3万亿元,同比增长6.5%;资产负债率69.4%,提高1.4个百分点。融资难、融资成本高是近年来钢铁企业普遍遇到的问题。2013年6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严禁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违规建设项目提供新增授信。当前,银行现金流量不足,信贷规模收紧,钢铁企业获得银行贷款的难度进一步加大,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直接融资成本大幅上升。各地钢企普遍反映,资金链绷得较紧,个别企业已出现因资金链断裂而停产的情况。
二、【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17:00关注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