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欧美数据强劲,关注美非农数据—金属日报—平安期货20130802

  • 时间: 2013-08-02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主要内容:
一、【宏观与行业要闻】
7月官方与汇丰制造业PMI数据分化,但并不意外。7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3,略高于6月份的50.1,好于经济学家预期。而侧重小型出口企业的汇丰(HSBC)中国制造业PMI指数降至11个月低点47.7,与上周公布的初值相同。官方与汇丰制造业PMI数据背道而驰,主要因为前者更侧重于大中型企业,而后者更侧重于中小型以及出口企业。另外,调查时间不一致或是另一重要因素,官方数据调查时间一般是下旬,而汇丰调查时间是中旬,因7月中旬市场利率高企,企业信心略受冲击。
中国百城房价继续上涨。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347元/平方米,环比6月上涨0.87%。百城房价连续第14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10个百分点,其中61个城市环比上涨,39个城市环比下跌。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同比上涨7.94%,涨幅比上月扩大0.54个百分点。
美ISM制造业PMI指数大幅上升至55.4,好于预期,创2年来新高。昨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5.4,高于预期值52.0与前值50.9,为2011年6月来最高。其中,就业指数为54.4,高于预期值50与前值48.7;新订单指数58.3,同样高于前值51.9;物价支付指数为49.0,低于预期值53.8与前值52.5。这反映出美国经济继续增长,就业持续改善,但通胀依旧较低。
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5%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在0.0%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在1.00%不变,符合预期。同日,英国央行也宣布利率维持在0.5%不变,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符合预期。
欧元区与英国制造业PMI均大幅回升,好于预期值。Markit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0.3,高于预期50.1与初值50.1;英国7月制造业PMI指数飙升至54.6,高于市场预期52.8,创28个月以来的新高。Markit 制造业PMI数据与此前公布的欧元区与欧盟PMI数据一致。这表明,欧洲经济状况已经出现好转迹象。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