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技术指标介绍

  • 时间: 2015-07-09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有限公司
  • 【字体:

①、移动平均线:定义

移动平均线这种技术指标,最富灵活性,适用最广泛。因为它的构造方法简便,而且它的成绩易于定量地检验,所以它构成了绝大部分顺应趋势的自动交易系统的运作基础。 正如"平均"二字所指,它是最近 10 天收市价格的算术平均线。所谓"移动",实质上就是指我们在计算中,始终采用最近 10 天的价格数据。因此,被平均的数组(最近 10 天的收市价格)随着新的交易日的更迭,逐日向前推移。在我们计算移动平均值时,最通常的做法是采用最近 10 天的收市价格。我们把新的收市价逐日地加入数组,而往前倒数的第 11 个收市价则被剔去。然后,再把新的总和除以 10,就得到了新的一天的平均值(10 天平均值)。

②、移动平均线:具有滞后特点的平滑工具,移动平均线实质上是一种追踪趋势的工具。其目的在于识别和显示旧趋势已经终结或反转、新趋势正在萌生的关键契机。它以跟踪趋势的进程为己任。

移动平均线是一种平滑工具。短期平均线对价格变化更加敏感,而长期移动平均线则迟钝些。在某些市场上,采用短期移动平均线更有利。而在另外的场合,长期平均线却能发挥所长。

③、简单移动平均值

所谓简单移动平均值,即算术平均值,它最常用。

④、线性加权移动平均值

为了解决上述权重问题,有人提出了"线性加权移动平均值"的概念。在这种算法中,如果以 10 天平均值为例,那么,第 10 天的收市价要乘以 10,第 9 天乘以 9,第 8 天乘以 8,依此类推。这样,越靠后的收市价,权重越大。在下一步计算中,我们把其总和除以上述乘数的和(在本例中为 55:10+9+8+ +1=55)。无论如何,线性加权平均值法依然没有解决第一个疑问,即它仅仅包含平均值移动区间内的价格。

⑤、移动平均线的组合

大部分分析者使用双移动平均线或三移动平均线的组合。其中,各种平均值均由收市价算得。最常用的移动平均值天数为 5 天、10 天、20 天和 40 天,或者是这些数字的某种变通(例如 4 天、9 天、18 天)。一个期货品种必定会有一组最佳的移动平均线,选择最佳的移动平均线组合,需要计算机进行复杂的运算,目前一般的投资者很难做到。但是,投资者可以对某一期货品种的移动平均线组合进行比较、估计,选择适合自己的、优化的移动平均线组合。

⑥、 移动平均线的买卖原则

利用移动平均线买卖的方法大致上有:

第一、收市价高于平均线时买入;收市价低于平均线时卖出;

第二、当市价由下而上,超越平均线时买入;当市价由上而下,跌破平均线时卖出;

第三、利用两条时间长短不同的移动平均线买卖。当短期移动平均线由下而上,涨过长期移动平均线时买入;如果短期移动平均线由上而下,跌穿长期移动平均线时卖出;

第四、当收市价高于短期、长期两条移动平均线时买入,当价位低于其中一条平均线时马上平仓;当收市价低于短期、长期两条移动平均线时卖出,当价位高于其中一条平均线时立刻平仓等等。

利用移动平均线买卖的共同特点是着重于基本走势,不理会价格的一时波动,缺点是应变能力不行。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投资者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