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幡动还是心动—商品E周刊(第1期)—平安期货2011_06_07

  • 时间: 2011-07-2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点击附件查看]


摘要

1、美国国债上限问题正成为市场焦点所在,但我们的研究表明国债上限事件并不会对市场构成方向性的改变。从历史经验以及当前美国所面临的问题来看,民主党与共和党最终会在8月2日前达成妥协,而国际市场对其也会产生适应性。

2、以国债上限问题作为美元会持续走弱的理由并不充分,更多还需要观察其他事件所造成的短期冲击。而国债事件实质会发生作用的途径在于达成协议之前,美国政府支出的削减,这对美国经济会构成一定程度的冲击。

3、将商品放在更长的周期以及市场环境中考虑,当前大宗商品所表现出来的是典型的牛市末端的特征。这个阶段阶段,有色金属上升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农产品会在原油的带动下走完最后一程。我们认为对于大宗商品而言,牛市仍未结束。

4、短期来看,我们认为目前农产品与金属的上涨主要都是基于中国因素的事件驱动型投机,虽然存在一定的获利空间,但风险同样巨大,我们建议投资者轻仓参与。等待更为确定的上涨性行情出现。

5、本期图表分析的最新观点是,郑棉指数有望摆脱3个月以来的低迷状况,在本月走出一轮反弹上涨行情,或再度挑战3万点整数关口,本月以偏多态度对待。

6、上周公布的美国失业数据重回9.1%,为2011年内首次上升,市场对此数据普遍表示失望。本周将迎来各国央行的议息大戏,作为全球风险事件的重要组成,本周的表现的确值得期待。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