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白糖期货投资分析(主要从商品牛市运行规律角度分析)—平安期货2011_07_01

  • 时间: 2011-07-2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点击附件查看]


摘要

全球商品难言见顶,三季度糖价易涨难跌。
1、商品牛市根基未发生根本性动摇,在没有突发重大金融风险的情况下,全球商品(CRB期货指数)下半年总体将呈高位震荡走式,甚至可能再创新高。
2、超级商品牛市末期,黄金与农产品历来是最强品种。本世纪以来的超级牛市龙头原油也有望在牛市后期保持强势。糖作为兼具农产品与能源属性,极有可能成为最强势品种之一。
3、接近年中,整体商品大多经历调整,CRB已临近高位震荡区间下沿,商品价格短期易涨难跌。
4、按照历史超级商品牛市规律,美糖之前最高价仅是接近新运行价格高点的最保守预测目标。而按此次全球糖库存紧张情况以及近十年能源属性大幅增强,糖价波动性将较前20年大幅提高,对应的美糖价格高点有望到达38-40美分/磅。
5、国内方面,由于政府严控通胀的决心,对市场的调控不会放松,国内对应的糖价高点会相对进口糖成本明显贴水。但高点价格仍有可能到达7600-8000元/吨。
6、商品牛市宏观正在潜移默化转变,糖替代品高速发展以及高价刺激种植会明显改善偏紧格局。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