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起点之年,识别真底—A股2011中期策略报告—平安期货2011_07_01

  • 时间: 2011-07-2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点击附件查看]


核心内容


反弹而非反转
在我们的宏观大图景中,今年将是A股的转折之年、起点之年。起点意味着前景远大,但当下往往身处困顿之中。今年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开端,经济自身面临的阵痛以及政策转向带来的紧缩必然会对市场构成冲击,而4月以来的下跌恰恰印证了我们的判断。
6月,在机构造势以及抄底资金的推动下,市场出现修复性反弹,这轮反弹能否逆转为反转?我们研究表明,与市场底部最为相关的是政策的放松。三季度,通胀仍将维持在高位,而房价也难以见到显著下跌,“政策底”将难以触及,这意味着市场的底部当前可能仍未出现。另外在调控未见松动的情况下,经济持续探底的局面也不会改变,而市场所认为的“估值底”,在形成条件上仍有诸多欠缺。种种情况表明,2610点以来的回升显然是反弹而非反转。


“牛市横跨秋季”的启动仍在等待中
A股在情绪驱动下即使三季度出现反弹,但宏观形势及政策持续紧缩,后期回落的风险依然存在。但毋庸置疑的是,市场的确进入重大转折期,而只有当政府推动的经济结构转型步入佳境,货币政策将进入观察期。如果通胀逐步回落,紧缩预期消除,流动性有望进一步缓解。同时,当前贸易盈余下降对应投资需求在上升,说明私人部门的投资意愿在恢复,我们预期四季度(最迟在明年初),新一轮经济扩张性周期或将展开。
不同的是,当中国经济进入长波周期的高原阶段,伴随的经济转型增速下降将成常态,但恰恰是资本市场新的腾飞时期,所谓“牛市横跨秋季”的黄金时代也将开启。在重大的历史机遇面前,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这一底部的到来。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