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余潮渐尽,起点之年(A股远景方略)—平安期货20110315

  • 时间: 2011-07-2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点击附件查看]


中国步入多经济周期共振下的起点之年
2010年,中国高增长低通胀的黄金十年已然结束。在21世纪一十年代的起点,转型之困迎面袭来。中国的下一步增长的动力是什么?国家工业化能否完成从出口到房地产再到大消费的战略转型?这一阶段的货币供应、经济增长、通胀、房价等关系又将如何变动?
从长周期来看,中国开始进入经济长波的高原阶段,意味着经济增速下降以及通胀持续高企,这是我们需要面临的一个严峻考验。但从各国工业化进程的演化来看,这一阶段恰恰又是资本市场最为辉煌的时期。所谓“牛市横跨秋季”,在多经济周期的共振之下,资本市场的新起点呼之欲出。

A股第五轮牛熊循环蓄势待发
在我们的图卷中,A股从1990至今已运行了四轮波动形态与运行时间都颇为相似的牛熊循环,其背后的内因正是国内经济“五年规划”所推动的短波周期。当前A股已步入第四牛熊循环的末端,第五轮启动在即。对比其他亚洲国家的起飞经验,预计“十二五”期间这一周期内,A股市场将是史上最好的“黄金时代”,无论是级别还是力度都将远超想象。站在牛熊循环的起点上,未来我们将以“牛眼”看市。
从今年的战术策略上,投资者需要注意节奏的把握,考虑到中小盘估值修复的内在需要以及政府的调控节奏,我们认为二季度A股将有调整的可能;三、四季度随着估值底、政策底、经济底的次第形成,2011年作为起点之年—大牛市格局正在形成。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