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大局未定,供需为王—商品E周刊(第7期)—平安期货2011_07_18

  • 时间: 2011-07-2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经济数据安抚利空预期。上半年经济数据出台,符合市场预期,表明目前我国经济仍保持较为良好的增长势头,打消A股利空担忧,短期上涨动能增强。贷款资金对实体经济发展造成的瓶颈效应及下半年紧缩政策的大概率延续将使此次上涨在未来1个半月内如履薄冰。


本周重大利好利空相互交织。欧债问题再度发酵,QE3提上台面,美国国债问题接近收官,评级机构纷纷逼宫,加之经济数据轮番出台,主要市场表现大幅波动,具体来看,外汇市场欧元与美元两者涨跌互现,避险货币日元、瑞郎出现趋势性上涨的行情;商品市场原油表现疲软,但黄金得益于其避险加通胀的双重特性,尽显王者之风;股票市场方面除A股市场以外,表现都相对疲软。


当前与去年推出量化宽松的环境最大的不同是核心通胀率已经上升到1.5。在全球紧缩周期的大背景下,联储要独力宽松显得阻力重重。在联储内部,反对声音同样不断。因此在现阶段推出量化宽松的可能性为零,伯兰克的讲话目的只是在美国财政受限的前提下,突出联储仍存在政策空间,改变市场预期,避免情况向坏的一面发展。鉴于8月2号美国需就是否通过提高上限做最后答复,当前两者的核心矛盾依然是为自身争取更大的政治筹码,而评级机构的行为更像是逼宫,在这个游戏下,船到桥头自然直是最好的方案。


当前大局未定,市场风险情绪波动剧烈。作为避险与通胀双重受益的品种,同时当前所有货币都面临市场的不信任,黄金是最佳的品种,虽然当前已经处于高位,但未来下跌的风险却很小,当然在经历了连续的上升后,操作上需要等待回调的机会。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黄金有望更上层楼。在目前的宏观环境综合作用下,伦敦金创下历史新高,且量价配合完好,有望继续强势。操作上,可秉持多头思路,伦敦金目标点位可初步看至1645,以1540为止损。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