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债违约,影响几何——周末论坛07.29

  • 时间: 2011-08-0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PDF查看

 主要观点
1、当前美国债务上限提高问题已成为两党 2012 年总统大选竞争的前战,民主共和两党的拉锯战是相互推诿,目标是明年大选,但是如果美国债务违约真的发生对美国乃至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冲击将是巨大的,两党会尽力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
2、投资者一直没有将美国债务违约作为基本假设,该风险一直没有对冲,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有限违约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对于美国违约的风险,市场投资者已经开始利用cds市场对冲手中持有的债券头寸,同时卖出部分股票仓位避险。这在市场上表现为cds价格的跳升(一周内美国5年期cds价格上涨超过一倍),以及股票市场连续五天的下跌。
3、我们认为如果债务上限不如期提高,美国政府国债短期违约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为稳定金融市场,美联储不排除再次实施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已稳定金融市场的措施届时可能会出现美元短期大幅贬值,美国国债收益率短期快速上升,黄金、原油继续大涨的局面。非美货币将受益:特别是瑞郎,大宗商品也将受益:黄金、原油
4、一旦问题解决,市场将重新关注欧债问题。虽然新协议对葡萄牙和爱尔兰也有效,但更大的问题是意大利和西班牙会不会出问题,他们出问题的话,这些措施是否还有效?而将债务重做安排后,希腊现有的偿债能力是否已经能够满足履行新的协议?回答这些问题尚需时日,同时欧元现有的利好局面并不巩固,其他国家任何风吹草动的消息,都可能引发市场的剧烈振荡。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