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利空从天而降,后市无须悲观—周末论坛—平安期货2011_08_05.pdf

  • 时间: 2011-10-1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查看】 


内容摘要

1、LLDPE逢低积极买入,后期仍有上行空间。乙烯停工检修对LLDPE成本构成强劲支撑,LLDPE在夏季供应将较以往有所减少,消费旺季的逐步启动使下游消费趋于好转。
2、PVC窄幅震荡概率较大。后期随着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及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电石的价格仍有上行空间,这从长期来看,对PVC的价格构成有效支撑。而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仍将持续,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PVC价格上行空间。我们推断市场对保障性住房概念的炒作或在9月后启动。
3、PTA价格仍将剧烈波动,探寻新的价格区间。PTA的价格经过去年大幅炒作后,今年长期以来表现疲软。后期在PX价格强势,棉花企稳的背景下,PTA有可能继续反弹。
4、策略:8月化工品价格易涨难跌,逢低布局塑料多单。由于夏季的停工检修使得化工品上游乙烯、PX价格不存在下行空间,这使成本角度而言对化工品构成较强支撑。下游消费随着旺季的到来也将趋于好转,因而本次化工品的大幅下挫反而为我们提供了逢低布局的好机会,因而笔者建议待整个商品市场企稳后,投资者可以选择基本面良好的塑料逢低布局多单。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