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黄金始终独领风骚—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1_08_10

  • 时间: 2011-10-1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 

核心观点

黄金价格长期看好:基于黄金强劲的基本面我们依然看好黄金的未来一段时期的表现。我们认为年内黄金价格主要由通胀以及避险属性的双轮驱动,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全球负利率的状况不会发生逆转,这将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撑,而短期内风险事件催生的避险买盘会使黄金价格加速上涨。
短期可能面临回调压力:黄金净多持仓处于历史高位,同时价格也处于严重超买,我们预期随着美国债务事件的平息,黄金价格将出现回调,但不会跌破区间下沿,回调是逢低买入的机会。
投资策略:我们建议投资者在黄金调整阶段可以买入黄金,黄金价格今年/明年目标价位为2000/2300美元/盎司。同时我们建议投资者进行更为稳健的多黄金/空白银的操作,按历史高点测算或有100%的获利空间。
风险提示:当前黄金面临的直接威胁是经济会否陷入衰退,历史上的经济衰退都拖累金价的表现,而我们的基本假设是全球性的衰退不会发生。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