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考虑市场情绪后的高Alpha股票选取——股指周报附件—平安期货2011_08_10

  • 时间: 2011-08-1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

引论

在金融基础量理论中,通过对已有样本集合的分布规律来得到未来样本值的大概率属性分布区间。将已有的金融及统计学理论运用在A股市场分析时常会遭遇的主要问题集中于:
(1)基础金融及量化方法无法成为市场主流分析方法,因而无法影响主流资金操作者的交易行为。对于市场本身的运行规律来看,市场走势的形成是市场参与者大概率集体交易行为的结果。
(2)金融基础理论基于的理论假设在实际分析中往往不成立。例如在进行统计分析时,无论任何一种样本的选取,都必须拥有一个时间序列。虽然传统的统计学已形成关于时间序列的演算模型,但在实际的A股市场中选取样本使用的时间序列往往受到宏观政策、市场预期及资金性格等各种无法量化的因素影响。
(3)制度原因使得A股市场中由于信息不对称引发的沉没与机会成本比重较大并无法量化。为了减少这一类成本所占的比例(或是希望将此类成本变为收益),A股市场中大范围存在着投机行为。
(4)其他问题
    本文主要针对股指期货在实际资产配置中遭遇拥有以上问题的A股市场时,要实现其原本的风险控制功能所采用的创新型研究方法—定位Alpha配置。该方法主要运用于参考在配置股指期货进行现货保值或Alpha套利时,如何在现货市场上选取最优的股票组合。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