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复辟之路,道阻且长—商品E周刊(第12期)

  • 时间: 2011-08-2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查看 

内容摘要


人民币成为调控通胀“新”工具。在成本推动型通胀型通胀泛滥的今天,中国已经动用了所有可以动用的调控工具,包括:大幅提供存款准备金率、小幅加息、限制信贷、直接价格指导等工具,但通胀却屡创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人行的人民币策略似乎有所松动,人民币可能将成为中国调控通胀的“新”工具。
人民币升值对于市场影响有限。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在现阶段无论对于股市还是商品市场都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对于股市而言最大制约还是宏观调控,而调控的基本目标是通胀,通过人民币升值影响国内通胀的链条过于漫长,难以对股市形成提振。而对于商品市场而言,当前更为的变量则是全球经济前景以及QE3,人民币的影响同样有限。
复辟的终结。政府的行为改变了投资者的预期并使市场偏离了原来的轨道,但是最终却依然无法扭转经济层面对市场的影响。上周市场的表现则是一个例子,反弹只是对下跌的回抽确认,但更重要的是无论是从各国的股票市场(例如道琼斯),还是主要的商品(例如原油)都已经QE2以来的涨幅吞噬干净,市场是经济的先行指标,这给予的一个危险的信号是:QE2以来各国对经济的刺激可能已经宣告失败。
近期QE3或难实施。我们认为采取谣言中买入,事实中卖出的策略在本周可能并不适用,当下的环境与去年有本质的不同。当时美国核心通胀处于低位,联储官员对于QE2基本一致支持,而当下美国核心通胀已经接近政策上限,而联储内部有三名官员已经对伯南克维持目前超低利率至2013年投下反对票,很难想象伯南克可以成功突破内部阻力,在Jackholes对QE3做出任何实质性的表态。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美通胀上行或有利原油最后一跃。本栏的最新观点是,由于原油在高通胀的末期,虽然经济增速下滑,但在历史上往往有最后一跃,跑赢于其他工业品,而与通胀同期见顶。目前,美CPI环比超预期上涨,同时原油连续走低的库存消费比有利于原油高位运行。操作上,左侧可在77、60一线分批建仓多单,右侧等突破90买进,并注意跟踪美CPI状况,如果走高则可继续持有。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